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316368

传真:0719-8316369

主要看尿素罐 如何一眼分辨出是SCR车型

时间:2017-03-04 11:40来源:未知 作者:hbtwwq点击:
        对于国内的重卡,新增加后处理和排放诊断功能,是国三升级到国四车型的典型技术特征。因此,国四SCR车型必有电控发动机+后处理系统+OBD诊断系统。平时,我们可以从车型外观和发动机铭牌信息,快速识别出一款国四车型。
● 外观快速识别SCR车 重点找尿素罐
        SCR系统主要有车用尿素罐、SCR催化器、尿素计量模块、传感器等组成。其中,SCR催化器与排气管消音器集成为一体,因此SCR后处理器最容易一眼辨别的就是它有尿素罐。
尿素罐独立布置形式多种 多在车辆两侧
        尿素罐的布置分为独立式和集成式两种。在底盘空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车辆会采用独立式尿素罐。目前国内主流重卡尿素罐采用的也是独立式布置。
        为了使尿素管路尽量短,尿素罐基本上都是独立放置在车架侧面靠近排气管位置。
        依维柯将尿素罐的一侧面设计为弧面,正好能与挡泥板贴合,这种不规则设计既节省了空间也增大了尿素罐的容积。
        当然,尿素罐也有奇葩布置方法,例如少数紧凑车型在底盘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将尿素罐布置在驾驶室后侧。
        在国外,尿素罐独立布置位置也并不受制于底盘两侧。澳大利亚地域辽阔,重卡运输过程中需要使用超大油箱,满足长途运输。为了尽量节省空间,当地的车辆将尿素罐布置在传动轴下。
尿素罐集成布置 美观又节省空间
        除了独立布置外,尿素罐还集成式布置形式。这种布置方法比较高端,尿素罐和油箱并列在一起,让整体更加美观、节省底盘空间,当然它的造价也更高。
● 其它方法辨别 观察排气管、仪表、铭牌
        尿素罐是SCR国四车型的一个重要的身份象征,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车辆的排气管附近以及仪表盘、发动机铭牌等地方发现国四不同于国三车型的特征。
罐车排气管附近尿素喷嘴与传感器
        SCR系统中的尿素溶液通过尿素液力管路到排气管通过喷射单元,喷入排气系统。随后尿素在排气管废气流中分解为氨气,并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与氮氧化物发生反应,将其转化为无污染的氮气和水。我们可以观察到国四车型在排气连接管处有尿素喷嘴。
        排气管附近有排气温度传感器、NOx传感器、环境温度传感器等,检测尾气是否达到排放标准。

Copyright 2013-2015 © 湖北拓威汽车尾气系统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3003866号-1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228328   0719-8228329       技术支持: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