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316368

传真:0719-8316369

国四推行相关配套成重点

时间:2017-03-04 11:40来源:未知 作者:hbtwwq点击:
        2014年上半年,内燃机行业纠结已久的国四标准的实行问题终于在工信部的一纸公告下尘埃落定。
        自2014年12月31日起废止适用于国家第三阶段汽车排放标准,2015年1月1日起国三柴油车产品将不得销售,国四标准正式实施。
        至此,最初原定2010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国四排放标准足足推迟了5年。
http://mmbiz.qpic.cn/mmbiz/rBMd6vbhPrblxalqDB52PkruLe56W2r6NbweL0eWXYokxBZcY1bMibm4oLZcNG4LDY3EHQ4ZomEfxWYFhzQo3lw/640
        但是,内燃机行业2014年上半年并未因国三的停牌消息而对行业的产销量造成多大影响,因为在此之前各家内燃机企业早已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随时迎接国四的到来。
国四推行相关配套成重点
        随着国四的明确推行,相关的配套行业将成为内燃机行业发展的一个关键点。目前,我国主要是将SCR技术作为重型柴油车实现国四标准的主流技术,SCR系统的配套设施车用尿素溶液的供应也需要与之同步。
http://mmbiz.qpic.cn/mmbiz/rBMd6vbhPrblxalqDB52PkruLe56W2r6vwJF88hUcmXnIZbMGyTkeyIMvOa4aLCXfWwB6u1sT75eMTMaR4FHmg/640
        据了解,在国外尿素生产企业一般联合加油站、维修厂加注尿素溶液。但目前,除了北京等几个大城市加油站能见到尿素基础供应设施,其他地区少有配备。尿素溶液加注设施迟迟不到位,或者加注不方便,都会对国四实施产生影响。
        国四所需的SCR技术,其催化转化装置是在发动机外部添加该设备,处理尾气达到国四标准,而与其相关的尿素罐、催化转化装置、链接管线等零部件都需要有专门的厂商进行生产。
        同时前不久出现的假国四事件,也使得人心惶惶,如何保证每台发动机都是真国四,是现在行业内十分关注的话题。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国四的真假首先是要保证出厂的质量,其次政府监管应该深入到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同时要加强违法成本,对实施惩罚令出必行,如此方能达到震慑效果。

Copyright 2013-2015 © 湖北拓威汽车尾气系统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3003866号-1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228328   0719-8228329       技术支持: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