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316368

传真:0719-8316369

北京联合周边五省市共治尾气不达标

时间:2017-03-04 11:40来源:未知 作者:hbtwwq点击:

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北京及周边地区存在油品排放标准不统一、监管执法力度不一致等问题。为此,北京已联合周边津、冀、晋、鲁、内蒙古五省(区、市),建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搭建统一监管数据共享平台,联合执法。针对进京的不达标外省车辆,将由目前的劝返,改为回原籍处罚。

北京周边油品排放标准不统一

PM2.5的来源中,机动车尾气占本地排放源的31.1%,已成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550余万辆,所排放的一氧化碳占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的86%。同时,周边省(区、市)进京车辆也在逐年增加,主要道路进京口的进京和过境车已达日均20万余辆次,给北京环境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因此,开展区域协作将成为控制机动车污染的重要措施。

此外,北京周边省(区、市)纷纷开展机动车排放管理工作,但仍存在着新车和油品排放标准尚未同步、新车目录管理工作尚未开展、环保标志发放不统一、机动车排放道路监管执法力度不一致、车辆年检基础数据收集不全、部分地市尚未开展油气回收工作等情况。

推动京津冀等地联动执法

实现数据异地共享,开展联勤联动执法,确保区域机动车排放控制监管能力整体提高,是推动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措施。按照国务院部署,北京已联合周边津、冀、晋、鲁、内蒙古五省(区、市)建立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建立机动车联勤联动执法体系,搭建统一监管数据共享平台等。

此外,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消息,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委员会已经成立,主要任务是确定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研究方向;指导编制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规划,组织开展区域大气污染成因溯源、传输转化、来源解析等基础性研究;筛选推荐先进适用的、工程化的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提出大气污染治理的指导性建议等,为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提供科技支撑。

不达标车进京将回原籍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表示,目前,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正筹备搭建京津冀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监管系统,以共同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提高区域机动车污染监管水平。

据介绍,该系统首先将京津冀机动车排放监管信息联网,实现统一指挥调度,锁定重点车型,开展联合执法,并系统评估机动车减排效果。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管理处工程师连爱萍表示,目前主要是通过发放进京证的手段,在主要进京口对未达标的车辆进行拦截。但也有个别漏网的车辆从别的入口或渠道进京。

目前,如果发现这些车辆还是以劝返为主。未来建立共享平台后,这些车辆如果被查到,北京就可以把执法数据发送到异地,由当地进行执法。

Copyright 2013-2015 © 湖北拓威汽车尾气系统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3003866号-1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228328   0719-8228329       技术支持: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