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316368

传真:0719-8316369

重庆市柴油本月中旬起升级至“国四”标准

时间:2017-03-04 11:40来源:未知 作者:hbtwwq点击:

9月中旬开始,重庆市的柴油油品质量,将陆续从“国三”标准升级为“国四”标准,升级后,同型号的柴油,“国四”比“国三”要高0.32元/升。昨日,重庆市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升级”政策。

12月31日前完成升级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定,油品质量升级,是为减少油品中硫含量,以降低其燃烧后对大气的污染。

2013年11月28日起,重庆市已陆续推行了汽油油品质量从“国三”升级为“国四”,而今柴油“国四”标准的推出,标志着重庆市成品油质量全面提升。

重庆市物价局表示,我市柴油“国三”升级为“国四”后,每吨将加价370元。照此测算,相应的“国四”标准柴油,比“国三”标准柴油提高了0.32元/升。

据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我市各大加油站,将陆续投放“国四”标准柴油,逐步替代现行的“国三”标准柴油。今年12月31日前,全市所有加油站销售的车用柴油,都将更替为“国四”标准。

过渡期间车主可自主选择“国三”或“国四”

在柴油油品升级过程中,加油站会存在一个陆续更替的过程,有的加油站可能暂时只有“国三”柴油,有的加油站则可能会开始销售“国四”柴油,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情况自主选择。

市物价局将随国家发改委每次汽柴油价格调整,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国三”、“国四”标准柴油的最高零售价。

有专业机构分析指出:油品质量升级后,虽然价格高了一点,但油品质量的提高不仅对车辆本身有好处,而且同样的油量,使用“国四”的车辆所跑路程比“国三”更远。

我市每年减少约900吨硫排放

重庆市物价局测算结果显示,柴油油品质量从“国三”升级到“国四”后,柴油中的硫含量将从350PPM,降至50PPM。

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相关人士则表示,目前重庆的汽车饱有量约为400万辆,每年的车用柴油消费在310万吨左右,柴油油品质量升级后,重庆每年可减少900吨的硫排放。

据悉,根据国家发改委统一安排,到2018年1月1日,油品质量将升级到更清洁高效的“国五”标准。

Copyright 2013-2015 © 湖北拓威汽车尾气系统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3003866号-1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228328   0719-8228329       技术支持: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