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316368

传真:0719-8316369

设10亿元专项补贴资金 武汉加速淘汰黄标车

时间:2017-03-04 11:40来源:未知 作者:hbtwwq点击:

武汉市政府在6月初设立10亿元淘汰黄标车专项补贴资金后,又携手东风汽车公司设立4000万元的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武汉市副市长秦军表示,随着政府多渠道筹措资金,该市黄标车淘汰的进程将提速,预计2015年底可全部淘汰,这比国家规定的时限提前了2年。

武汉市政府常务会通过决定,政府将设立10亿元补贴资金,在2015年全部淘汰在籍黄标车。同时规定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补贴标准提高约30%。自201451日至20151231日前,提前淘汰未到报废期的黄标车,车主可享受最低约2600元、最高约1.57万元的补贴。今年淘汰将比明年淘汰可多获得 200元至1100元。

武汉市政府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向污染宣战——设立计4000万元的“武汉·东风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主要对淘汰黄标车、且更新为东风公司产品的黄标车主实施专项奖励。

出席签字仪式的武汉市副市长秦军说,“武汉·东风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是一种创新、多赢、值得推广的政企合作模式。即在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基础上,再次奖励更新环保车型的黄标车主。既以经济、市场手段解决环保问题,又符合当前国家关于政府补贴从“补企业、补生产”转为“补市场、补消费”的方向要求,能够促进本地汽车消费,实现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共赢。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近年来,大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大众健康关注的问题。与此同时,东风公司产销规模不断提高,预计今年将达到400万辆的新台阶,其中在武汉市销量今年有望突破百万辆大关。

据悉,“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20139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今年918日,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五部门编制印发了《2014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确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4年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600万辆的任务提出要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到2017年淘汰全国范围的黄标车。

Copyright 2013-2015 © 湖北拓威汽车尾气系统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3003866号-1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228328   0719-8228329       技术支持: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