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316368

传真:0719-8316369

国Ⅳ实施是商用车机遇 企业倡议严格执行国Ⅳ

时间:2017-03-04 11:40来源:未知 作者:hbtwwq点击:

2014年9月5日,中央媒体“国Ⅳ产业实施情况”走基层大调研活动首站在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活塞)顺利启动。人民网、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环境报等中央媒体,以及中国汽车报、中国交通报、中国工业报、商用汽车新闻、中国卡车网等行业权威媒体齐聚山东滨州,实地走访并调研国Ⅳ发动机核心部件——活塞产业的准备情况。

媒体:监督造假 重塑正道

中央媒体“国Ⅳ产业实施情况”走基层大调研自去年启动以来,已走访了多家企业,涵盖车用尿素、燃油喷射系统、滤清系统及商用车整车等相关领域。其中既有相应领域领军企业,也有蓬勃发展的新生力量。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各企业为排放升级做好了准备,这增强了业内对国Ⅳ标准实施的信心。

然而进入2014,在柴油车排放升级的切换年,行业销售假国Ⅳ车的现象严重阻碍了国Ⅳ排放标准的实施。在央视等媒体曝光后,假国Ⅳ现象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日前,环保部发布《关于印发新生产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会同工信部等五部委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新车生产、销售和登记注册环节严查国Ⅳ造假。

为助力国Ⅳ顺利实施,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重塑行业发展正道,走基层大调研再次启动。

企业:国Ⅳ实施是机遇

活塞作为柴油机的中枢神经,承受着交变的机械负荷和热负荷,是发动机中工作条件最恶劣的关键零部件之一,是商用车产业实施国Ⅳ的重要一环。该活动由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起,得到了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向媒体推荐了一批业内优秀企业。渤海活塞正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由于排放标准和发动机自身的不断升级,活塞在设计和制造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调整和提高。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渤海活塞一直秉承着不断创新的发展之路。进入新世纪,渤海活塞找准科学发展的突破口,由一个占地110亩、几百名员工的地方小厂,发展为拥有3000名员工、行业第一的上市公司;产品由单一零部件发展到现在的“活塞及组件、精密数控机床、高科技新材料”等相关产业链,实现了生产组织方式、管理模式、增长方式的转型及技术工艺的创新提升,成为全球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四的企业。

目前,公司主导产品是φ30mm~φ350mm高性能活塞,品种达1000多个,年生产能力3000万件,是国内惟一一家能够全面生产汽车、船舶、工程等各种动力机械用活塞的专业化企业。国内主要为一汽、东风、潍柴、中国重汽、玉柴、康明斯(东风、西安、重庆、福田、广西)等多家知名主机厂配套;国外市场遍及北美、欧洲、东亚、中东等地区,拥有康明斯、卡特彼勒、大众、菲亚特、科勒等高端客户。目前,活塞产品制造产能居世界单个工厂首位,国内综合市场占有率35%,国内商用车用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60%。

启动仪式上,渤海活塞董事长林风华对中央及行业媒体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国Ⅳ标准实施对企业而言不仅不是难题,反而是更大的机遇。公司经过多年工艺研究,在活塞精细化制作方面具备了先进的工艺水平,完全能够满足批量投放国Ⅳ产品的要求。未来公司将坚持推行节能环保理念,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更多绿色环保的高端产品。

亮点:倡议严格执行国Ⅳ

作为今年活动的一个亮点,活动主办方、与会媒体和企业联合发起了严格执行国Ⅳ排放标准的倡议。倡议书中提到,在政府关注民生、将治理环境污染作为重中之重的大背景下,行业应严格自律,将国Ⅳ排放升级落到实处,同时企业要加快国Ⅳ产能布局和技术研发投入,制造符合标准的国Ⅳ产品;媒体应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力量,让行业中一些不好的现象和行为无所遁形。今后三方应携起手来,优势互补,共同为实施国Ⅳ排放贡献力量。

此后,媒体代表参观了渤海活塞工厂,实地查看和了解该公司的厂房环境、生产规模、装置设备等软硬件设施情况。中央和行业媒体对渤海活塞先进的数字化工厂和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赞叹不已。

据林风华介绍,目前渤海活塞所有生产线设备均采用国内外先进、成熟的技术,实现了自动上下料、自动料道连接。研发团队已有157人,其中博士4人,研究员14人,高级工程师46人,国外专家8人。研发中心共设有活塞设计、计算机辅助分析、实验中心、材料研究、工艺研究、表面涂覆技术研究等13个研发科室。面对国内外客户,研发中心还设立了10个研发小组,直接面对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全面负责活塞结构设计、后续试验跟踪、活塞优化改进等工作。

参观结束后的媒体恳谈会上,林风华等公司领导接受了媒体记者专访,双方就企业的国Ⅳ准备情况、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销售和服务网络建设情况以及行业现状及存在问题等业界和公众关注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13-2015 © 湖北拓威汽车尾气系统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3003866号-1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228328   0719-8228329       技术支持: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