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316368

传真:0719-8316369

机动车尾气遥测仪 不到6小时测出253辆车超标

时间:2017-03-04 11:40来源:未知 作者:hbtwwq点击:
        “时速10公里每小时,一氧化碳3.0,黑度2500,严重超标。”
 
        近日,在银川市上海西路,环保部门新购进的机动车尾气遥测仪正式上路“执法”,实时监测过往车辆尾气。仪器显示,仅0.7秒,就能测出过往车辆尾气是否超标。
        为控制汽车尾气大量排放造成环境污染,银川市环保部门购进一套价值260万元的机动车尾气遥测仪,预警全市尾气超标排放车辆。“这是目前西北最先进的尾气监测设备,其‘执法’标准是国内最严格的。”银川市机动车尾气监察大队王队长介绍,这套设备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抓拍车辆的车牌识别系统,一是监测汽车尾气的遥测仪。其工作原理是监测尾气排放中的一氧化碳、碳氢、黑度和氮氧化物的光谱,如果监测的数值超过标准数值,则认定为超标并自动记录。我们在现场看到,过往车辆依次通过,遥测仪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监测数据已被记录。
 
        从当日9时许至14时47分,遥测仪共监测26684辆车,其中253辆车尾气超标。“今后,我们会每天不定时、不定路段对全市车辆进行尾气监测,数据将与交管部门共享,对超标车辆采取措施。”王队长表示,年内环保部门还将投入百余万元更新一辆监测车,以加大监测范围。

Copyright 2013-2015 © 湖北拓威汽车尾气系统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3003866号-1 

地址:湖北十堰市白浪东路29号    电话:0719--8228328   0719-8228329       技术支持:十堰网站建设